齐齐哈尔本地宝 > 齐齐哈尔租房 > 租房动态 > 出租房婚姻真的会幸福吗
出租房婚姻真的会幸福吗
2013-12-13 09:47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出租房婚姻真的会幸福吗

  出租房婚姻真的会幸福吗

  “你会和一个没房没车的男朋友结婚吗?”10月初,名为“阿可可”的网友在一家论坛上发帖提问。短短几天之内,这个只有一句话的帖子就收获了18945人次的点击量和500多跟帖。10月中旬,天涯社区里出现对该问题的“再论”帖,正反双方再度蜂拥而来,拍板砖者有之,捧鲜花者无数,帖子火速蹿升为天涯头条。

  一个月过去了,这场关于车房和爱情的争论,至今还没有停息。

  日前,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腾讯新闻中心联合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——婚姻有“起步价”吗。调查分男女两个版本,10050名女性和8962名男性参加了此次调查。结果显示,过半受访者表示“相信爱情”,同时51.6%的女性和58.8%的男性也认为婚姻“有起步价”。

  “爱情是甜蜜的,现实是残酷的。”30岁的外科医生徐斌笑道,“我们要在现实的世界里守望爱情。”这样的话,或许能代表多数受访者的心声。

  只要跟相爱的人在一起 出租房里也会有幸福

  58.2%的男性和56.9%的女性“相信爱情”

  “嫁不嫁没房没车的男友是有前提的。”29岁的杂志编辑孙洁说,“感情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,管他有房没房自然都嫁了。”

  新婚的孙洁虽然有房有车,却是个不折不扣的“感情至上者”,“假设回到单身状态,面对没车没房的男友,我还是会嫁的。”孙洁的先生是她的大学师兄,“谈恋爱的时候,他刚考上公务员,啥也没有,工资才1000多元,全用在两个人的吃喝玩乐上,也挺开心的。后来我工作了,挣的是他的两倍多,现在出去多半是花我的钱,挺自然的”。

  “婚姻最重要的是两个人互相喜欢,当然,钱多点儿更好。”32岁的外企职员马昊分析说。马昊去年刚从国外留学回来,在上海短短一年时间,他已在父母的安排下接受了数次相亲。每次相亲,车和房的问题,就会直接或间接地摆在他面前。马昊并不以为车房是个犯忌讳的话题,“因为是相亲啊,就是彼此摆条件给对方看”。相亲不顺,但马昊依然期待能碰到爱他的女子,“只要相爱,就算没有房子车子,我想她也会接受的。毕竟,时间还长,慢慢总能有的。”

  “有感情”获得高度重视,也在本次调查中得到体现。参与调查的人中,56.9%的女性和58.2%的男性都选择了“相信爱情”。在“会和没房没车的男朋友结婚吗”和“没房没车会向女朋友求婚吗”两项调查中,32%的女性和37%的男性表示“只要相爱,房和车都不是问题”。

  “心在哪儿,家就在哪儿。”23岁的研究生唐晴雪坐在出租房里,一边哼着歌一遍打扫小房间。男友去山东出差,要两个月才回上海,唐晴雪觉得没有男友的周末简直百无聊赖。“小区不重要,房子不重要,装修的档次更不重要,只要跟相爱的人在一起,出租房里也会有幸福。”

  爱情是甜蜜的婚姻是现实的

  58.8%男性和51.6%女性认为“婚姻有起步价”

  相信爱情的人很多,但生活在现实社会里,大部分人同时也认为,“爱情是甜蜜的,婚姻是现实的”,要步入婚姻殿堂,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。

  本次调查中,58.8%的男性和51.6%的女性都认为,“婚姻有起步价”,47.4%的女性和39.3%的男性觉得,面对婚姻,“没车可以,没房不行”。此外,7.3%的女性表示“不会考虑没房没车的男人”,11.6%男性表示“没车没房,肯定不会向女友求婚”,所占比例均不算小。

  和女友的感情进入稳定期后,徐斌就贷款买了一套婚房。徐斌说,“婚姻需要稳定的生活保障,结婚、过日子、生孩子,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。总不能一家三口被房东赶来赶去吧。”

  “在经济上有所准备再结婚,也挺好的。毕竟,贫穷夫妻百事哀,这是从婚姻质量方面考虑的。”28岁的大学讲师邱影赞同婚姻“起步价”之说。

  有房有车,代表的是“稳定的生活”,这一点受到了多数人的认同,本次调查中,65.3%的女性和58.0%的男性都认为,买得起房子和车的人“有稳定的生活”。

  但婚姻的“起步价”并不等于有房有车。

  25岁的文员简渔的婚姻“起步价”并不用房子车子衡量,而是“双方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”。简渔的男友去年刚刚硕士毕业参加工作,两个人考虑明后年结婚,“现在房子这么贵,刚工作的人怎么买得起,只能两个人一起慢慢攒,反正我们都还年轻。只要他有潜力,面包会有的,牛奶也会有的。”

 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,比起房子车子,“潜力”更容易得到女性的青睐。

手机访问 齐齐哈尔本地宝首页

  • 租赁登记的法律意义何在

    租赁登记的法律意义何在

  • 上班族怎样租房才能做到有的放矢

    上班族租房须关注细节对上班族而言,租房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地点来选择,这是众所皆知的。然而在实际租房过程中,我们要注重哪些细节呢?记者在某中介公司遇到了一位欲租房的孙先生,据他透露,租房时要注意以

  • 旺期租房 教你四个妙招租好房

    旺期租房教你四个妙招租好房

  • 廉租住房保障审批事项流程图

    廉租住房保障审批事项流程图

  • 巧用装饰:九招让家年味十足

    农历新年的脚步声正一天天临近。正所谓新年新气象,新的一年意味着全新的开始,家居生活自然也不能含糊。一个极具新年气息的家,能让你满载快乐,也能深刻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。不过,增添年味无需大动干

  • 租赁登记的法律意义何在

    租赁登记的法律意义何在

  • 上班族怎样租房才能做到有的放矢

    上班族租房须关注细节对上班族而言,租房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地点来选择,这是众所皆知的。然而在实际租房过程中,我们要注重哪些细节呢?记者在某中介公司遇到了一位欲租房的孙先生,据他透露,租房时要注意以

  • 旺期租房 教你四个妙招租好房

    旺期租房教你四个妙招租好房

  • 保障性住房百悦居(一期)棚改小区建设项目第二次公示

    保障性住房百悦居(一期)棚改小区建设项目第二次公示

  • 齐市房屋租赁协议模板

    齐市房屋租赁协议模板

  • 小户型巧用配饰增加空间利用率

    小户型巧用配饰增加空间利用率

  • 廉租住房保障审批事项流程图

    廉租住房保障审批事项流程图

  • 热门推荐